服务指南

当前时间:

长安大学邮件系统

发布者:顾小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9401


服务名称

长安大学邮件系统

服务对象

教工、学生、校友

办理方式

线上及线下

受理时限

3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

82334716

受理部门

信息技术部

服务介绍

长安大学目前在用的邮件系统基于网易企业邮箱二次开发,具有垃圾邮件拦截、病毒精准过滤、数据多重加密、数据及时备份等特点。该邮件系统自2016年上线至今已平稳运行4年,为长安大学师生提供稳定、可靠、易用的邮箱服务。

附件容量

100MB/用户,支持超大邮件附件

邮箱容量

10GB/用户,支持免费自动扩容

网盘容量

5GB/用户,支持作为邮件附件发送

云附件容量

16GB/用户,支持作为邮件附件发送

1

支持添加附件/云附件

2

支持设置签名/电子名片

3

支持设置来信分类

4

支持设置反垃圾/黑白名单

5

支持日程管理

6

支持手机密保绑定

7

支持邮件自动回复/转发

8

支持邮箱别名自助设置

9

支持邮箱密码自助修改


办理流程

一、如何访问长安大学邮件系统

1. WEB端访问

(1)直接访问长安大学邮件系统 :

http://mail.chd.edu.cn/

(2)访问长安大学主页,点击“校内邮箱”跳转:

http://mail.chd.edu.cn/

2.客户端访问

下载网易邮箱大师APP,支持WindowsMaciPhoneAndroid等,下载地址:

http://mail.163.com/dashi/?from=mail55&gotodownload=1

关于网易邮箱大师APP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http://mail.163.com/dashi/help.html#hotIssus

3.系统自带邮件应用访问

详细配置方法:

http://mailhelp.chd.edu.cn/mobile_zh_CN.html

收发邮件服务器常用协议地址和端口参数:

pop3协议收信:

pop.chd.edu.cn 端口110或者用ssl995

imap协议收信:

imap.chd.edu.cn 端口143或者用ssl993

smtp通用发信:

smtp.chd.edu.cn 端口25或者用ssl994

二、如何申请长安大学邮箱

长安大学邮件系统面向本校师生、校友及校属各单位使用,提供个人邮箱和单位办公邮箱两种。其中个人邮箱每人只能拥有1个账号终身保留,办公邮箱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申请及注销。全校邮箱域名统一管理,域名统一为:@chd.edu.cn

1.个人邮箱申请

(1)所有在籍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其他有学籍学生)

对于所有在籍学生,已经以学号作为账号开通了的邮箱账户,学生可在长安大学邮件系统自定义一个别名账号(别名账号设置后原则上不可更改),可灵活选用学号或别名账号登录长安大学邮件系统。

初始默认密码为:CHD+身份证后六位
(2)所有在编教职工(在岗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

所有在编教职工可点击“教师自助注册”申请个人邮箱,使用服务门户的账号和密码进行验证,申请地址:

http://register.chd.edu.cn/chd/register.html

(3)所有校友

2010年后入校的校友可点击“校友自助注册”申请个人邮箱,申请地址:

http://register.chd.edu.cn/chd/register.html

2010年前入学的校友需点击“校友其他注册方式”填写认证信息,认证结果信息将通过认证预留邮箱反馈,通过认证后即可获得个人邮箱,申请地址:

http://register.chd.edu.cn/chd/register.html

2.办公邮箱申请

申请办公邮箱请访问长安大学办事大厅,点击“信网处”-“办公邮箱申请”业务,按照规定流程完成线上申请,申请地址:

http://service.chd.edu.cn/infoplus/form/CHD_MailApply/start

三、如何找回邮箱密码

1.忘记邮箱密码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找回

(1)对于已绑定手机密保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验证方式找回密码。

(2)对于未绑定手机密保的用户,请利用其他邮件系统编辑邮件发送至信网处信息技术部办公邮箱xxzyb@chd.edu.cn进行找回,请将本人校园卡/学生证/工作证的照片信息面拍照发至此邮箱,信中注明事由;工作日内,工作人员审核您所发信息,确认本人身份后,给予密码重置,并邮件告知您。

2.手机密保绑定流程(建议所有用户完成该操作)

进入邮件系统,点击“设置”-“邮箱设置”

点击“安全提醒”-“绑定手机”,弹出手机绑定页面(推荐勾选“异地登陆提醒”和“账号锁定提醒”)

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绑定

3.利用手机密保自助找回密码流程

设置手机密保的用户,访问长安大学邮件系统,点击“忘记密码”

按照系统提示输入完整邮箱账号、完成验证进入下一步骤

选择“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输入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密码重置

常见问题

1.关于浏览器兼容问题

长安大学邮件系统支持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若无法使用IE浏览器访问邮件系统,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等。在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时,建议使用最新版本并切换到“极速模式”。

邮件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请拨打电话82334716或发送邮件至xxzyb@chd.edu.cn进行咨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