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当前时间:

录播教室

发布者:张鲁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12

目前,学校共建有专用录播教室共计4间。本部行政楼1间专业录播教室,用于非课堂实录,主要完成各种申报课程的拍摄;校本部西院1间全自动录播教室,主要用来完成继续教育远程教学课程的拍摄;渭水校区1间专业录播教室,主要用来完成精品共享课程的全程随堂拍摄;渭水校区文传学院专业录播室一间,主要用于专业教学,和各类申报课程拍摄。另外,在渭水校区鸿远楼建有10间实景(常态)录播教室,主要用来完成日常课程教学视频资源的录制。


一、本部行政楼录播教室

本教室用于非课堂实录,主要完成各种申报课程的拍摄。

本部行政楼专业录播教室


二、本部西院自动录播教室

本教室主要主要用来完成继续教育远程教学课程的拍摄。

校本部西院全自动录播教室




三、渭水专业录播教室

本教室主要用来完成精品共享课程的全程拍摄。位于渭水校区鸿远教学楼2区2406教室。教室配备4台高清摄像机、1台切换台、1台专业监视器、1台卡式录像机,并配备专业灯光设备、专业收声设备、激光投影机、专业非编存储和组装式非编机。整体环境符合专业吸音处理。自2014年至2017年,已经录制精品共享课程41门,并已经全部上传。浏览量89680次。为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提供了优质教学资源。

1729.jpg

 

渭水专业录播教室


四、渭水常态录播教室

主要用来完成校内SPOC课程录制。位于渭水校区鸿远教学楼2区2301教室至2310教室。由普通多媒体教室加装1台监控级摄像头、1台录播主机构成。无专业灯光、无吸音处理,收声系统为多媒体蓝牙系统及拾音器。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实景录播教室完成视频资源录制约1100 个,并实时上传至随堂实录课程平台,为近百门专业课程提供了混合式教改可以利用的教学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