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当前时间:

校园网

发布者:李珺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312

长安大学校园网作为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211”工程建设的重要子项目。

我校校园网是由南校区北院、南校区东院、南校区西院教学区、北校区、南校区南院住宅区、育才路住宅区、翠华路住宅区、崇业路住宅区八个园区网组成。敷设校园网光缆总里程超过130公里,布设信息点45000个,部署传统无线接入点3549个,光网ONU 8575个。全校网络接入用户高达7.2,入网计算机总数30000台,校园骨干网带宽实现校区间100G互联、核心设备及重要区域40G互联万兆到楼宇,千兆到桌面。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均已实现全校覆盖。

       校园网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师生全网无感知漫游。建成了覆盖全校的IPv4/IPv6双栈网络,为校园网用户提供与下一代互联网的直联服务校园网出口带宽扩充至80G,其中学校自购带宽10G。出口带宽利用率日常60-70%校园网络稳定流畅

2019年渭水校区职工工作用房实现光网到户,用户除校园网外,可多元化选择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等网络、通讯和电视服务,省内首次实现校园网与广电网络深度融合,成为陕西省自建自运营光网系统的首家高校。2023年通过运营商合作形式建设学生区光网,ONU数量达到8575个,为西北高校首家实现低投入的大范围光网改造工程。

建立了数字校园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了 110多个网站和网络信息服务系统,提供了信息门户、电子邮件系统、数字化图书馆、教务管理系统、网上办公系统、教学资源库、教学综合平台、视频点播、网络电视、 精品课程等信息服务,此外,还为校内单位建立了一卡通专网、财务专网、控电专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