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当前时间:

有线电视

发布者:张鲁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512

长安大学南校区各区域有线电视系统已经由模拟电视系统整体升级转换为数学电视系统,由陕西省广电网络公司进行社会化管理。渭水校区暂时保留模拟电视系统,由我校自主维护。电视故障报修电话:96766(广电统一客服电话)


整改回顾

在国家2015年全国将停止模拟广播电视的播出,2011年西安市整体转换工作已完成的社会背景下,我校于2012年下半年启动了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筹备工作。

在2013年由学校投资进行了《长安大学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的工程实施,网络升级改造范围包括校本部南北院、雁塔校区、小寨校区、朱雀校区、所有住宅、办公区域,共涵盖130栋楼宇,其中76栋住宅楼(4913户),54栋办公宿舍楼。改造标准达到广电双向接入网施工和验收规范,改造后的系统可同时满足数字标清电视和数字高清互动电视的传输。

同期学校与广电网络公司就整转具体政策进行了多层次的反复谈判沟通,2013年4月杜向民书记带队与广电磋商,从顺应技术发展,为教工提供高品质服务出发,确立了上高清互动电视的整转思路。2013年12月,赵祥模校长助理带领教网中心、校工会谈判代表与广电初步达成整转方案及合作协议,后经2014年1月14日校务会议审议通过。最终在学校补贴部分费用的基础上,为我校教职工争取到了最优惠的高清互动电视收费政策。

2014年4月至6月,在学校进行了广泛的整转政策宣传后,由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按照与学校约定的日程安排,严密组织,依次对各区域住户进行了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发放、安装调试。教网中心全程现场配合、协调、监督广电服务,并在中心办公室设立咨询投诉电话,解答用户咨询,受理用户投诉,解决用户问题。此外对已整转用户,还分别通过电话抽样回访,网络问题征集,发放用户使用调查表等方式及时主动发现并解决用户收视问题。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3个月,共完成了约4000户,近5000台机顶盒的安装,使用户享受到了高品质的高清互动数字电视节目,整转顺利完成。

目前,广电已全面接管数字电视网络的运行维护及用户服务工作,用户有任何收视问题,均可拨打广电的统一客服电话:967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