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

当前时间:

摄制专题片展示

发布者:张鲁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89

2017年度我们保障了渭水录播教室老师的随堂课拍摄,精品课拍摄,渭水10间教室的常态录播,本部录播教室精品课,微课,研究生在线课程的拍摄,同时还协助老师拍摄学术会议,拍摄制作课题需要的相关视频。

1.政治学院刘吉发教授评选影响力人物,我们拍摄了52分钟的老师讲课视频,精心制作了不到12分钟的视频,为刘老师成功竞选上2016年影响力人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 机械学院学术会议拍摄和制作 


3. 信息学院卢江老师的翻转课堂教学实况录制和编辑,上传爱课程网站。卢江老师为了提高授课效果,精心设计了翻转课堂,并写了脚本,我们配合卢老师,拍摄反转课堂并精制作,上传到爱课程和智慧树网站,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4. 协助环工学院老师编辑《关中地区城市地表水源地污染源调查》专题片,时长 22分钟。课题名称:关中地区集中式地表水源地污染源调查。


5. 2017.11 协助环工学院老师完成陕南地区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污染源前期拍摄任务。201712月中旬完成后期编辑。课题:陕南地区集中式地表水源地污染源调查。


6.资源学院李培月教授的拔尖人才录音 ,主要负责给老师录音,并将音频文件插入PPT中。



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拍摄的专题片

1.《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2版(汉语英语各一版),时间长度10分钟,用途:对外宣传,项目单位:信息学院赵祥模副校长教学团队;该专题片从前期策划到汉语版专题片的完成,历时一年多时间;专题片采用大型专题片制作手法制作,使用无人机航拍、广播级摄像器材拍摄,影视专业灯光照明,结合虚拟三维动画制作完成;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参与文字稿本写作,拍摄统筹、三维动画策划制作等;汉语专题片在201791日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交通部、科技部、陕西省委书记、西安市市长等领导在视察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时观看了专题片);对外英语宣传片正在创作制作阶段, 计划201712月初完成制作,并在201712月美国举办的学术会议使用。

QQ截图20171116154323


2、《水资源与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简介》,时间长度10分钟,用途: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实验室,项目单位: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修改文字稿本,拍摄统筹等工作;该专题片于20177月份完成,获得国家级虚拟实验室称号。

QQ截图20171116155744


3.《长安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简介》,时间长度10分钟,用途: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实验室,项目单位:地测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修改文字稿本,拍摄统筹等工作;该专题片于20178月份完成,获得省级和国家级虚拟实验室称号。

QQ截图20171116155934


4.《长安大学车辆与动力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简介》,时间长度10分钟,用途: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实验室,项目单位:汽车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修改文字稿本,拍摄统筹等工作;该专题片于20178月份完成,获得省级和国家级虚拟实验室称号。

QQ截图20171116160252


5.《长安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时间长度10分钟,用途:申报省级级实验室,项目单位:理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修改文字稿本,拍摄统筹等工作;该专题片于20179月份完成。

QQ截图20171116160552


6.《电控学院参赛视频》,时间长度5分钟,用途:参加全国学生创新大赛,项目单位:电控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修改文字稿本,拍摄统筹等工作;该专题片于20176月份完成,获得飞思卡尔西北大赛二等奖。

QQ截图20171116160728

7.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联盟成立、试验场参观及路演大会,部门相关人员主要担任专题片策划、编导、摄像、剪辑工作。

DSC_485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