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时间:

2023年第一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张鲁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志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会议。

陈志坚在讲话中指出,我校2022年的网络安全工作抓出了成绩和成效,这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总结经验,长期坚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有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真正把“三个负责”落到实处,做好2023年的网络安全工作。他要求,要统筹好事业发展和网络安全,随着国家教育智慧平台的推出,教育数字化趋势已成潮流,我们要在各自分管的领域考虑如何进行教育数字化转型,要做到“底数清、重点明、预案熟和报告及时”,从新的视野和重要性上,做好本单位本领域的网络安全工作。

朱杰君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要在文件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他指出,国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筑牢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屏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的具体内容;校园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工作已趋于常态化。

会议还通报了我校2022年度教育部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满分的结果、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信息与网络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