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时间:

我校参加陕西数字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鲁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85

4月20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举行陕西数字教育大会。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范文,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网处负责人出席会议。论坛发布了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名单,我校《地球科学与工程—宜居地球》等5门课程入围,《“一网通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助力教学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案例集》。

王树声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培育教育教学新形态,对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维,健全工作机制,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加强融合创新应用、发展智慧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数字化支撑引领陕西教育强省建设和教育现代化,以数字之光照亮教育未来。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郑南宁院士和同济大学郑庆华校长作主旨报告,并围绕数字教育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关闭